常用類型影像儀

影像儀是一種光學儀器,它將工業計量方式從傳統的光學投影對位提升到了依託數位影像時代而產生的計算機螢幕測量。光學儀器影像儀的類型較多,下面就來介紹兩種常用的影像儀類型:

手搖影像測量儀

手搖影像測量儀在測量點A、B兩點之間距離的操作是:先搖X、Y方向手柄走位對準A點,然後鎖定平台、改手操作電腦並點擊滑鼠確定;再打開平台,手搖到B點,重複以上動作確定B點。每次點擊滑鼠是要將該點的光學尺位移數值讀入計算機,當所有點的數值都被讀入後才能進行計算功能的操作。這種初級設備就像一個技術的「積木拼盤」,一切功能與操作都是分離進行的;一會搖手柄、一會點滑鼠;手搖時還需注意均勻且輕而慢、不能迴旋;一位熟練操作員進行一個簡單的距離測量大概需要數分鐘。

數字化影像測量儀

數字化影像測量儀則不同,它建立在微米級精確數控的硬體與人性化操作軟體的基礎上,將各種功能徹底集成,從而成為一台真正義上的現代精密光學儀器。具備無級變速、柔和運動、點哪走哪、電子鎖定、同步讀數等基本能力,滑鼠移動找到你所想要測定的A、B兩點後,電腦就已幫你計算測量出結果,並顯示圖形供校驗,圖影同步,即使是初學者測量兩點之間距離也只需數秒鐘。自動光學影像儀數字化技術實現了工件隨意放置即可測量。手搖式影像測量儀在進行基準測量時,需要旋轉載物平台上的分度盤,將零件的基準邊調整到平行於平台的一個坐標軸,這是因為它的初級軟體不能支持極其複雜空間幾何換算。而數字化影像測量儀可以利用軟體技術完成空間坐標系旋轉和多坐標系之間的複雜換算,被測工件可隨意放置,隨意建立坐標原點和基準方向並得到測量值,同時在螢幕上呈現出標記,直觀地看出坐標方向和測量點,使最為常見的基準距離測量變得十分簡便而直觀。

精實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代理相關儀器適用於半導體/導線架、電子業、LCD產業、製罐、油封、塑膠射出零件、模具、 縫衣機、電腦周邊零件、紡織業、大專學校研究單位、汽機車產業製造、工作母機業等,腳踏車、照相機、 光學等各項產業。

精實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台中市北屯區三甲東街330號
+886-4-2435-0231
+886-4-2435-0091
j1768@ms15.hinet.net
https://www.jingsh-meng.com/

 

資料參考:https://read01.com/QOBKDP.html#.XBoGi1Uzav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