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吸塑成型的行業發展前景

真空吸塑成型是塑料包裝容器最常用的成型方法之一。它是一種以熱塑性塑料片材為成型對象的二次成型技術。在國外,真空吸塑成型是一種老的成型工藝,由於不斷的開發和變化,目前已高度自動化、機械化,並做到了無任何廢邊料產生,100%的原輔材料變成製品。全流水線生產的成型系統工程。

真空吸塑成型如今已經成為加工領域內大家普遍接受的一個術語:「真空成型」 (vacuum forming)。而「壓力成型」(pressure forming)是指一些特殊的利用空氣壓力加工過程的工藝。「熱成型」(Thermo forming)是各種熱塑性成型(包含真空和壓力,或混合成型)的總稱。

真空吸塑成型的優缺點

判斷任何一種加工生產工藝過程是否成功,要與另外一種加工方法相比,用該種方法生產的製品的成本是否合適;或者是這兩種方法生產的製品成本相同,但用這種方法生產的製品質量得到改進。在許多應用方面,注射模塑成型或吹塑成型都與真空吸塑成型相競爭。

但就包裝技術而言,除非是用紙板作為包裝材料,否則真空吸塑成型技術是沒有其他加工方法能與之相競爭的。真空吸塑成型主要的優點是它的工程經濟性。成型複合片材、發泡片材和印刷片材的製品,以適當改變模具來代替變化真空吸塑成型機械。壁很薄的製品可以用高熔體黏度的片材真空吸塑成型,而注射相同壁厚的則需要低熔體黏度的粒料。對於少量的塑件,有利的模具成本是真空吸塑成型的又一優點,而對大批量的製件,製品能達到非常薄的壁厚及真空吸塑成型機器的高產出比則非常有利。

馬拉松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2006年11月,為塑膠押板專業生產工廠,主要產品包含:HIPS / PP / HDPE / LDPE / ABS / PP透明板 / 高透明PP板片。從事塑膠材料之生產與研發有多年經驗,並針對客戶的需求新增真空成型加工部門,泡殼、Tray盤、食品包裝,從模具開發到成品製造一條龍完整服務,下游產品更跨足食品業 / 電子業 / 化妝品業 / 五金業 / 醫療 / 文具等領域,並接受客戶客製化需求生產及特殊新產品之共同研發與生產。

馬拉松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ADD: 桃園市龜山區東舊路街118巷71號3樓
TEL: +886-3-3590801 或 +886-3-3590802
FAX: +886-3-3597633 或 +886-3-3590995
EMAIL: sales@pe-sheets.comsales@pp-sheets.com.tw

資料參考:https://read01.com/6BOemj.html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