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泵工作效率影響的原因

隨著我國經濟的快速發展,我國真空泵行業也保持著快速增長的勢頭,並實現了持續穩定地發展。在其高速發展的同時,真空泵企業和用戶都在不斷探如何能促進真空泵高效運作,即影響真空泵工作效率的因素有哪些?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影響的因素:

1、 蒸汽壓力

蒸汽壓力偏低及壓力波動均對真空泵的能力有較大影響,因此蒸汽壓力不應低於要求的工作壓力,但所用真空泵結構設計已定型,過多提高蒸汽壓力並不會增加抽氣量及真空度。另外,要確保鍋爐供給的蒸汽壓力穩定,最好用一台鍋爐專門給蒸汽噴射泵提供工作蒸汽,這樣蒸汽壓力就不會出現波動,確保真空泵性能穩定。

2、 循環冷卻水

冷卻水供量不足,冷凝器會發熱,氣流聲音變大,真空度迅速下降,甚至蒸汽會返入抽氣管。冷凝水在多級真空泵中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冷凝水可以將蒸汽充沛冷凝,真空泵排出壓力中的水蒸汽分壓有必要高於其所對應的飽滿蒸汽壓,因此冷凝水的溫度也要低於該壓力下的飽滿溫度,才能保證泵體的正常作業。

3、 噴嘴

噴嘴是影響真空泵性能的重要部件,存在的問題有:噴嘴裝錯、裝歪、堵塞、損壞、腐蝕和泄漏,不管採取何種預防措施,噴嘴的堵塞在所難免。一方面由於安裝蒸汽管道時,管道中殘存的鐵屑及焊渣會堵塞噴嘴;另一方面,真空泵系統停用時,蒸汽管道易生鏽,銹斑在使用時掉落堵塞噴嘴。

4、 使用環境

環境的影響主要是指被抽氣體對體系的污染,在鋼液處置過程中,鋼液會放出很多的氣體,同時也會有一部分細微的氧化粉皮等小顆粒被吸入真空泵,這些小顆粒會堆積粘附在泵體上,減小了抽氣管路流導,延長了抽氣時間,下降了泵的抽氣功能。

我們可以初步的了解到影響真空泵工作效率的因素都有哪些。在我們日後的使用過程中,避開這些使用誤區,才能更好地使用真空泵。

將門實業有限公司是專業真空幫浦製造商,我們不斷地投資新設備和研發新的生產技術,致力於提供優越的真空泵、真空系統和真空配件。我們專門製造油環式真空幫浦、液封式真空泵、單級旋片式真空泵、射出模真空系統、機械增壓幫浦、無油真空泵、和各種真空組合系統。

累積了二十多年豐富的生產技術經驗,我們品質精良的真空泵及真空系統,被廣泛應用在各行各業,包括醫藥、石化、化工、包裝、塑膠、橡膠、食品、電子、通訊、航空、超音波、半導體、運動器材等等。

將門實業有限公司
41262台中市大里區國中路259號
電話:+886-4-24078499
傳真:+886-4-24071489
電子郵件:genman.vacuum@msa.hinet.net
公司網頁:https://www.genmanvac.com/

資料參考:https://read01.com/OnB2m5.html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