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沖床和車床工作方式嗎?

隨著機械行業的發展,機械加工的形式也很多樣,常見的機械加工方式有,車削、銑削、磨削、鏜、鑽、線切割、電火花等。但是使用範圍最廣泛的要數沖床和車床,那麼這兩種加工方法有什麼不一樣的呢?

屬性,沖床也稱壓力機,一般分為機械及液壓兩類,也是金屬加工工具機的一部分。車床加工是金屬切削加工的一部份,是屬於切削工具機,通常由控制系統、伺服系統、檢測系統、機械傳動系統及其他輔助系統組成。

加工形式,沖床加工是利用模具對材料進行加工,可以完成的工藝範圍很多,有沖孔、落料、彎曲、拉伸、翻邊、擴口、成型等等。車床加工主要有兩種加工形式,一種是把車刀固定,加工旋轉中未成形的工件;另一種是將工件固定,通過工件的高速旋轉,刀架的橫向和縱向移動進行精度加工。

加工成本,沖床加工成本較低,只需按工件不同製作模具,對操作人員的技能要求不高,簡單培訓就可進行操作,實現一次衝壓,上次成型,產品就出來了。車床加工成本較高,對操作人員要求的技能高。

加工範圍,沖床加工主要是針對板材的,沖床廣泛應用於電子、通訊、電腦、家用電器、家具、交通工具、五金零部件等衝壓及成型。車床主要用於加工軸、盤、套和其他具有迴轉表面的工件,是機械製造和修配工廠中使用最廣的一類工具機加工。

千里眼精密有超過35年加工經驗,位於亞洲台灣台中市,是台灣最大精密零件與表面處理整合專業代工廠。主要有4大製程:車銑複合-刀塔型複合加工機、立式銑床綜合加工機、高速雕刻機、無電鍍鎳製程。提供業界客戶選擇精密零件全製程代工服務與諮詢完全解決方案。

千里眼精密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電話:04-2565-8080
傳真:04-2567-9458
地址:台中市大雅區田心街8號
E-mail:sales@sharpeye.com.tw
網站:https://www.sharp-eyed.com/

資料參考:https://read01.com/Q3gdA2a.html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