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車床有幾種呢?

數控車床本身在整個機械加工的過程當中都算得上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設備,因此加工各種各樣的產品都能夠看到這種設備的身影,很多人都認為數控車床目前為止應用這種非常的廣泛,就是因為他的種類特別的多,能夠滿足各種不同需求的生產要求,而且他所生產的產品具有著較高的質量和精度,那麼數控車床有幾種呢?這成為了絕大多數人非常關注的一件事情。

數控車床有幾種呢?按照控制的方式我們來進行分類,可以分為開環控制數控車床,半閉環控制數控車床,閉環控制數控車床。

開環控制數控車床本身就沒有檢測的反饋裝置,他可以單方面的傳遞任何的指令信息,而且他們有任何的反饋,不過他的速度和精度要求也不是特別的高,因為他本身的結構相對來說就是非常簡單的,這種設備在使用的過程當中調試同樣也非常的方便,如果壞了的話,維修起來也非常的方便,另外成本較低,如果不滿意可以隨時更換。也正因為如此,這種設備受到了更多人的歡迎。

半閉環控制數控車床本身就是通過轉角位移檢測四缸轉角以及伺服電動機的方式來讓整個工作檯變得特別的豐富,他能夠把所有的信息反饋到整個計算機當中,用比較獨特的差值來進行全面的控制,這種工具機的精度相對來說要比開環的控制數控車床好很多,但絕對比不上閉環的控制系統。另外要求具有較高的穩定性,方便維修,成本較低,生產加工過程當中的應用非常的廣泛。

閉環控制數控車床在整個工作檯當中的檢測元件裡面要求的實際位移可以反饋到計算機當中,和要求的位置進行比較的話,閉環系統能夠有效地消除機械部分傳動過程當中的誤差,能夠有效地提高整個加工的精度,而且能夠得到較為正確的校正,有效的保證整個電動機的轉速不會發生任何的改變,相對來說閉環控制系統的調試和維修本身就比較困難,成本也是比較高的。

數控車床有幾種呢?按照運動方式進行分類的話,可以分為點位控制系統,點位直線控制系統,輪廓控制系統。

點位控制系統的數控車床,通常來講就是指的刀具和整個機場的控制台從一個準確的地方移動到下一個點的位置,一般來說,這種移動本身就是快速的,而且他能夠在最短的時間裡面移動到終點的附近,速度本身就非常的準確,能夠保證具有良好的定位精度。

點位直線控制系統能夠有效地控制刀具或者是工作檯,從一點移動到另外一點,還能夠保證這個運動軌跡本身就是直線,在移動的過程當中可以不斷的進行切削,整個系統本身就應用於CNC車床

輪廓控制系統的數控車床,通常來說是指兩個以上的坐標軸進行連續控制,他能夠廣泛地應用於一些零件的加工。

台中精機成立於1954年,以所謂『黑手業』的傳統工作母機起家。走過一甲子的歲月,台中精機在黃明和董事長的帶領下,本著「一地研發、兩地生產、全球行銷」的經營策略,建立起兩岸七大製造基地,全球八大行銷服務中心版圖。從傳統走向高科技精密產業,秉持品質至上、服務第一理念,專業生產各式車床,邁向「華人圈精密機械第一品牌」。

台中精機
40764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2088號
TEL: +886-4-23592101
FAX: +886-4-23592943
E-mail: info@mail.or.com.tw
Website: https://www.victortaichung.com/

資料參考:https://read01.com/xDDzKBz.html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