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熔膠有哪些特點

熱熔膠(英文名:Hot Glue)是一種可塑性的膠黏劑,在一定溫度範圍內其物理狀態隨溫度改變而改變,而化學特性不變,其無毒無味,屬環保型化學產品。從下面四個方面去介紹熱熔膠特點。

熱熔膠特點1:黏度值

熱熔膠黏度值決定其稀稠度以及流動性能,影響其黏度的主要因素有:配方、溫度、剪切強度。

溫度升高,黏度降低,塗膠量降低;溫度降低,黏度升高,塗膠量升高。

熱熔膠特點2:開放時間

熱熔膠正常操作時,操作溫度對於開放時間影響較小,而塗膠量對其影響很大。不同開放時間的熱熔膠配合不同生產速度的封邊機。

熱熔膠特點3:軟化點

環球值的結果表示熱熔膠的熱塑性,並用以判斷其耐熱性,但受測試程序的限定,這耐熱性不是絕對的。環球值較低,開放時間較長,黏性較高。

熱熔膠特點4:密度

熱熔膠密度會影響塗膠量的大小。

二十多年來,德璽公司本著企業之核心價值,結合各部專屬之研發及服務團隊,將為各業界之客群提供更經濟、更有效率之接著劑全方位解決方案。

德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中總公司:408 台中市東興路二段186號10樓之6
電話:04-24734000
傳真:04-24711343
網站:https://www.tsecl.com.tw/

資料參考:https://read01.com/kEDx0D5.html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