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三大類金屬加工液產品使用性能的區別!

1、水溶液類:

水溶液是以水為首要成分的金屬加工液。水的導熱功能和冷卻效果好,但單純的水簡單使金屬生鏽,潤滑功能差。因而,常在水溶液中參加必定量的添加劑,如防鏽添加劑、外表活性物質和油性添加劑等,使其既具有傑出的防鏽功能,又具有必定的潤滑功能。在製造水溶液時,要特別注意水質狀況,如果是硬水,有必要進行軟化處置。

2、乳化型液類:

乳化型金屬加工液是將乳化油用95%~98%的水稀釋而成,呈乳白色或半透明狀的液體,具有傑出的冷卻效果。但潤滑、防鏽功能較差。通常再參加必定量的油性、極壓添加劑和防鏽添加劑,製造成極壓乳化型金屬加工液或防鏽乳化型金屬加工液。

3、切削油液類:

金屬加工油,切削油的首要成分是礦物油,少量選用動物油或複合油。純礦物油不能在衝突介面構成鞏固的潤滑和防鏽效果。

金屬加工液的選用:

1粗加工時金屬加工液的選用,粗加工時,加工餘量大,所用切削用量大,發生很多的切削熱。選用高速鋼銑刀切削時,運用金屬加工液的首要意圖是下降切削溫度,削減銑刀磨損。硬質合金刀具耐熱性好,通常不必金屬加工液,必要時可選用低濃度乳化型金屬加工液或水溶液。但有必要接連、充分地澆注,避免處於高溫狀況的硬質合金刀片發生宏大的內應力而呈現裂紋。

2精加工時半合成型金屬加工液的選用,精加工時,需求外表粗糙度值較小,通常選用潤滑功能較好的金屬加工液,如高濃度的乳化型金屬加工液或含極壓添加劑的切削油。

3依據工件材料的性質選用金屬加工液,切削塑性材料時需用金屬加工液。切削鑄鐵、黃銅等脆性材料時,通常不必金屬加工液,避免崩碎切屑黏附在工具機的運動部件上。加工高強度鋼、高溫合金等難加工材料時,因為切削加工處於極壓潤滑衝突狀況,故應選用含極壓添加劑的金屬加工液。切削有色金屬和銅、鋁合金時,為了得到較高的外表質量和精度,可選用10%~20%的乳液化、火油或火油與礦物油的混合物。但不能用含硫的金屬加工液,因硫對有色金屬有腐蝕效果。切削鎂合金時,不能用水溶液,避免焚燒。

台灣快密刀科技有限公司,創立於西元1984年,總部設立在機械產業分佈密集的台中地區,成立至今致力於提供工業各領域上潤滑應用的專業服務,業務內容涵蓋金屬加工用油、重機械用油、高端特殊潤滑等產品的銷售服務。

台灣快密刀科技有限公司
台中市大里區中投西路三段979號
Tel:+886-4-24180000
E-mail:fimitech@boton.com.tw
Website:https://www.boton.com.tw/

資料參考:https://read01.com/QQydJm.html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