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金加工與鈑金加工的差異

五金和鈑金相差一個字,但是二者有著實質的不一樣。以下具體說明鈑金加工和五金加工的差異在哪裡?

一、五金介紹

五金指的便是金、銀、銅、鐵、錫五種金屬資料的總稱,五金為工業之母,國防之基礎,五金資料所出產出的商品通常只分為大五金及小五金兩大類。大五金指鋼板、鋼筋,扁鐵、萬能角鋼、槽鐵、工字鐵及各類型之鋼鐵資料,小五金則為修建五金、白鐵皮、鎖類鐵釘、鐵絲、鋼鐵絲網、鋼絲剪、家庭五金、各種東西等等。從五金之性質和用處上來分,應分為鋼鐵資料、非鐵金屬資料、機械機件、傳動器件、輔佐東西、工作東西、修建五金、家庭五金等八大類,每一種五金都有著不一樣的用處的和作用,可以具體的依據自己的需要進行挑選。

二、鈑金介紹

而鈑金指的便是對均厚的板材進行進行加工的技能,鈑金加工與五金有著實質的差異,主要是剪沖折焊粘等出產過程。而五金傍邊天然包括鈑金以及各種的鈑金件。

三、什麼是鈑金加工?

鈑金加工中衝壓是最常用的辦法,衝壓技能大體的分為分別工序和成形工序兩大類。

1、分別工序是在衝壓進程中使衝壓件與坯料沿一定的輪廓線互相分別,一同衝壓件分別斷面的質量也要滿足一定的需求,這些需求都是前期客戶的需求所抉擇的。

2、成形工序是使衝壓坯料在不損壞的條件下發作塑性變形,並轉化成所需求的成品形狀,一同也應滿意尺度公役等方面的需求。

鈑金是對金屬薄板一種歸納冷加工技能,包括剪、沖/切/複合、折、焊接、鉚接、拼接、成型等。其明顯的特徵便是同一零件厚度一同。 通常來說底子設備包括剪板機,數控沖床,等離子、水射流切割機,複合機、折彎機以及各種輔佐設備如:開卷機、校平機、去毛刺機、點焊機等。

華谷電機股份有限公司是專業的板金加工製造廠。主要從事板金機械、機械板金、鈑金加工等設備製造的大型機械公司。公司主要產品有航太產業板金、電子機械零件、半導體製程設備板金、液晶螢幕背板、電子機箱、醫療設備板金、機械外罩板金、機械外罩板金、液晶製程設備板金、液晶製程設備板金、電子控制箱、無塵室燈箱、藝術板金、藝術板金、通信設備板金及各種精密板金零件,其銷售市場和服務網點遍佈台灣、日本與美洲各地。

華谷電機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408 台中巿南屯區精科路16號
電話:04-23594446
傳真:04-23596352
網站:https://www.hwaguo.com.tw
E-mail:hwaguo.group@msa.hinet.net

資料參考:https://read01.com/Ba0j0g.html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