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鍍鎳和化學鍍鎳的區別在哪裡?

電鍍鍍鎳與化學鍍鎳有非常多的優勢,但是有很多人卻對這兩種鍍鎳分不清楚!下面將介紹一下電鍍鎳和化學鍍鎳的區別:

1、化學鍍鎳層表面是極為均勻的,只要鍍液可以浸泡得到鎳層表面,電鍍過程中溶質交換充分,鍍層就會非常均勻,幾乎可以達到仿形的效果。

2、電鍍無法對一些形狀複雜的產品素材進行全表面施鍍,但化學鍍可以對任何形狀工件施鍍。

3、高磷的化學鍍鎳層為非晶態,鍍層表面沒有任何晶體間隙,而電鍍層為典型的晶態鍍層。

4、電鍍因為有外加的電流,所以鍍速要比化學鍍快得多,同等厚度的鍍層電鍍要比化學鍍提前完成。

5、化學鍍層的結合力要普遍高於電鍍層

6、化學鍍由於大部分使用食品級的添加劑,不使用諸如氰化物等有害物質,所以化學鍍比電鍍要環保一些。

7、化學鍍目前市場上只有純鎳磷合金的一種顏色,而電鍍可以實現很多色彩。

美上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2002年,為專業之金屬表面處理廠。鑒於各產業對精密、特殊鍍層的需求,及對環境保護的日益嚴苛,本公司技術移轉自有五十多年表面處理經驗且十數廠區遍及歐洲的德國AHC公司。整廠轉移鋁、鎂、鈦等輕金屬和不鏽鋼、銅、鐵合金的表面處理技術。

美上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54067 南投市南崗三路256號
TEL: +886-49-2253021
FAX: +886-49-2263179
E-mail: plasma.tech@msa.hinet.net
Website: http://www.tepla.com.tw

資料參考:https://read01.com/mn2J3B.html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