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UV燈」的信息,全在這裡!

UV

UV燈為氣體放電燈,氣體放電燈分為弧光放電和輝光放電。弧光放電燈:其工作原理是在真空的石英管中加入定量的高純汞(水銀),通過對兩端電極提供電壓差(壓降)。產生離子放電 ,從而產生紫外線輻射 。弧光放電燈一般所發紫外線光溫度較高,俗稱熱光紫外線。

輝光放電燈:其工作原理是在真空的螢光管內壁均勻塗布含有汞成分的薄塗層,通過對兩端電極提供電壓差(壓降),產生離子放電,從而產生紫外線輻射。輝光放電燈一般所發紫外線光溫度較低,俗稱冷光紫外線。

LED UV燈

UV LED光源固化系統是通過電→光能量的轉換,使LED大功率紫外線二極體晶片產生高純度365nm單色紫外光,能量高度集中在UV固化所需要的波長段。

UV燈專業術語

  1. 光譜:主要指汞燈的紫外線波長,集中在 365mm 左右。
  2. 紫外光強度:主要指單位長度上的紫外線功率權。單位是 W/CM ,單位長度功率越低,強度就差;反之則高。一般 UV 油墨塗料等要求 80W/CM 以上強度。
  3. 全長及發光長:全長是指燈管兩端的總長,發光長是指 UV 燈管兩極之間的距離,又稱極距。
  4. 光固化:光固化是指 UV 油墨或 UV 塗料等,在紫外線的有效照射下發生的一定的光化學反應,從而使固化物成液態,固化形成圖案,這個過程稱為光固化。

更多關於LED UV燈資訊,請歡迎持續關注德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德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中總公司:408台中市東興路二段186號10樓之6
電話:04-24734000
傳真:04-24711343
網站:http://www.tsecl.com.tw

資料參考:https://read01.com/8EJMn8.html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