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氟龍怎麼加工?

鐵氟龍是一種特殊的材料,具有強大的不粘性,目前市面上大多數不粘鍋的表面塗層都採用的是鐵氟龍。鐵氟龍是1938年由化學家羅伊·普朗克特博士在杜邦公司實驗室中意外發現的,杜邦公司在1941年取得其專利,三年後以"Teflon"的名稱註冊商標。後來應用於各大領域。那麼鐵氟龍怎麼加工?下面簡單的為大家介紹一下。

鐵氟龍加工與其他塗料加工的區別並不大,其有加工方法有兩種:分散體塗層與粉體塗層。

鐵氟龍加工特殊,不能像普通電線一樣高速放線,只能採用糊狀推壓法緩慢加工,燒結溫度控制在380~400℃。

鐵氟龍是耐高溫材料,正常工作溫度可以達到260度,瞬間工作溫度可以達到300度,而且在超過375度後,會發生反應的,產生氟光氣和全氟異丁烯,對身體有害。所以特氟龍一般採用的是冷壓熱成型的製造方式。

最主要的是注意工件的表面處理和塗料的燒結溫度控制。至於烘乾多長時間要看具體的塗料而定。

鐵氟龍是塑料,根據填充劑的不同,伸長率200~400%之間,所以機械加工後尺寸有變化正常現象。

鐵氟龍噴塗行業和普通烤漆報價差不多,價格根據產品大小,數量,塗料,噴塗部位,付款方式等來確定價格。

美上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2002年,為專業之金屬表面處理廠。鑒於各產業對精密、特殊鍍層的需求,及對環境保護的日益嚴苛,本公司技術移轉自有五十多年表面處理經驗且十數廠區遍及歐洲的德國AHC公司。整廠轉移鋁、鎂、鈦等輕金屬和不鏽鋼、銅、鐵合金、鐵氟龍等的表面處理技術。

美上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54067 南投市南崗三路256號
電話 : +886-49-2253021
傳真 : +886-49-2263179
E-mail : plasma.tech@msa.hinet.net
網站 : www.tepla.com.tw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