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減速機的簡單原理介紹

行星式減速機是一種傳達機構,其結構由一個內齒環緊密結合於齒箱殼體上,環齒中心有一個自外部動力所驅動之太陽齒輪,介於兩者之間有一組由三顆齒輪等分組合於托盤上之行星齒輪組,該組行星齒輪依靠著出力軸、內齒環及太陽齒支撐浮游於期間;當入力側動力驅動太陽齒時,可帶動行星齒輪自轉,並依循著內齒環之軌跡沿著中心公轉,行星之旋轉帶動連結於托盤之出力軸輸出動力。利用齒輪的速度轉換器,將電機(馬達)的迴轉數減速到所要的迴轉數,並得到較大轉矩的機構。在用於傳遞動力與運動的減速機機構中,行星式減速機屬精密型減速機,減速比可精確到0.1轉-0.5轉/分鐘。

在減速機家族中,行星減速機以其體積小,傳動效率高,減速範圍寬,精度高,而被廣泛應用於伺服、步進、直流等傳動系統中。在保證精密傳動的前提下,主要被用來降低轉速增大扭矩和降低負載/電機的轉動慣量比。

衡量行減速機性能的幾個關鍵技術參數是:減速比,平均壽命,額定輸出扭矩,回程間隙,滿載效率,噪音,橫向/徑向受力和工作溫度。

減速比:輸出轉速與輸入轉速的比值。

級數:太陽輪及其周圍的行星輪構成獨立的減速輪系,如減速機內只此一個輪系,我們稱為「一級」。為得到較大減速比,需多級傳動,減速比從3到512。

平均壽命:指減速機在額定負載下,最高輸入轉速時的連續工作時間。

額定輸出扭矩:指在額定負載下長期工作時允許輸出扭矩。最大輸出扭矩是該值的兩倍。

回程間隙:將輸出端固定,輸入端順時針和逆時針方向旋轉,使輸出端產生額定扭矩的±2%扭矩時,減速機輸入端有一個微小的角位移,此角位移即為回程間隙。單位是「弧分」。

潤滑方式:行星減速機在整個使用期間無需潤滑。

滿載效率:指在最大負載情況下,減速機的傳輸效率。它是衡量減速機的一關鍵指標, 滿載效率高的減速機發熱少,整體性能好。

噪音:單位是分貝(dB)A。此數值是在輸入轉速為3000轉/分鐘時,不帶負載,距離減速機一米距離時測量的。

工作溫度:是指減速機在連續工作和周期工作狀態下,所能允許的溫度。

嘉晟精密有限公司的減速機是世界知名品牌成立於1999年,累積多年的機械傳動經驗與高品質的製造技術,成立專業減速機生產銷售公司。本公司經營理念為 「品質第一、客戶滿意第一」,以不斷改善製程,適時有效的方法,提供客戶滿意的服務。我們的減速機廣泛用於,半導體設備,TFT-LCD光電設備,自動化產業設備,產業用機械手臂設備,各種包裝設備等。

 

嘉晟精密有限公司 (總公司)
地址:台灣台中市大里區爽文路720號
電話:886-4-2407-7869
傳真:886-4-2407-7859
電子信箱:chu.sheng66@msa.hinet.netinfo@chusheng.com.tw

資料參考:https://read01.com/NGDK5J.html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