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線性滑軌的理論壽命

在這個日益創新變化的時代里,凡是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都變化的非常快。尤其是電子產品類,手機、電腦、數碼類的兩三個月就更新,時代的步伐正在加快,仿佛又向工業大國邁進了不少。說道這裡,那麼像工業工具機傳動元部件的線性滑軌需要多久更換一次呢?理論上的壽命能夠使用多久呢?面對不同的環境、物種又會發生怎樣的變化呢?下面就一起來聽聽工程師的講解!

線性滑軌在經過長時間使用後悔在滾動面上因循環應力的作用產生表面剝離的情形,此時線性滑軌即達到其能夠使用的壽命。而此運行的中距離即為線性滑軌的壽命。即使同一批製造出來的產品,在相同的條件下運動,線性滑軌的壽命也會有些許差異,為了確定線性滑軌的壽命,一般使用以下定義的額定壽命。所謂的額定壽命,是指一批相同規格的線性滑軌在同樣的條件下運動時,其中的90%不產生表面疲勞剝落的現象所能行走的總運行距離。線性滑軌的額定壽命可依照選用規格 的基本動額定負荷和工作負荷來推算出使用壽命。

通過從上述的講解,相信各位童鞋們對於線性滑軌在不同環境的運行過程下的壽命使用,都有了一個大概的參考值,後續在使用過程中還需要經常的對其進行維護,適當的潤滑,清理雜物,從而提高其壽命值。

克普典科技代理義大利 ROLLON 進化型線性滑軌德國 igus 工程塑膠免給油自潤式線性滑軌,具有高剛性、重負荷各類型式線性滑軌、一般型、抽屜式伸縮型、重負載滑軌 廣泛應用於工業界、機械、運輸、醫療、包裝等。

克普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42950台中市神岡區中山路667巷26弄18號
電話:(04) 2561-0236 轉 11 或 18
傳真:(04) 2561-0010
網址:https://www.capind.com.tw/

參考資料:https://read01.com/QGJ2ze.html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