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鍍廠解密鍍層選擇大原則

在日常生活中,經常看到金屬材料和製品的鏽蝕現象。每年因鏽蝕而報廢的材料和設備是十分驚人的。據相關數據顯示,全球每年的鋼鐵產品的1/3被腐蝕消耗掉。人們因腐蝕而遭受的損失不僅在於原材料本身的價值,而是經過精心加工的機械零件和設備比原材料本身價值要高許多倍,因此人們不斷研究各類的防止金屬腐蝕的方式。

電鍍廠解密如何選擇鍍層大原則‧‧‧

電鍍層的作用

人們在同腐蝕作鬥爭中,採取了許多行之有效的措施,電鍍就是其中的重要手段之一,電鍍能提高金屬零件在使用環境中的抗蝕性能;裝飾零件的外表,使其光亮美觀;提高零件的工作性能,如硬度,耐磨,導電性,電磁性、耐熱性,釺焊性及其他特殊性能。

電鍍層的分類

就目前應用於生產的情況來看,單金屬鍍層有銅、鎳、鉻、鋅、金、銀、鐵、錫、鈷等30多種。合金鍍層有銅錫、鋅銅,鋅鐵,鎳鐵,鋅鎳鐵,錫鋅銻等100多種。

鍍層的分類一般有以下幾種:

(1)防護性鍍層;

(2)防護-裝飾性鍍層;

(3)修復性鍍層;

(4)特殊要求鍍層:耐磨鍍層、減摩鍍層、反光鍍層、防反光鍍層、導電鍍層、導磁              鍍層、熱加工鍍層、抗氧化鍍層、耐酸鍍層。

鍍層的選擇原則

鍍層的選擇原則主要取決於以下因素:

(1)被覆蓋金屬的種類和性質;

(2)該金屬零件的結構、形狀和尺寸公差;

(3)該金屬零件的用途和工作條件;

(4)鍍層的性質和用途。

信璋電鍍公司/電鍍廠是一家專業且為客戶為導向的塑膠電鍍公司。信璋電鍍公司/電鍍廠自1980年成立以來即以高品質、交期、配合度為經營理念,我們以曾替許多世界級大廠:柯達、佳能、戴爾、TOTO…等提供有價值的服務,面對市場快速變化,為有效降低成本,我們也可以配合客戶合作開發,及OEM 服務替客戶爭取最大利潤,共創雙贏。

信璋有限公司
彰化縣鹿港鎮彰濱工業區環工五路12號
電話:886-4-7810427
傳真:886-4-7810118
E-mail: gp.ewinner@msa.hinet.net
www.hc-plastic.com.tw

資料參考:https://read01.com/NNE3mg.html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