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壓機維修需要了解的事

空壓機維修需要注意些什麼呢?空壓機的維修是關注度很高的問題,也一直是空壓機行業內的談論最多話題。

  1. 良好習慣:養成良好的使用空壓機的習慣,比方說下班時不需要使用到空壓機了,便要及時切斷電源。空壓機設備出現故障了,不要盲目進行操作,要找專業的空壓機維修人員或是在空壓機維修老師傅的指導下進行操作,操作前同樣要將空壓機電源斷開。
  2. 日常維護:這個是必須的,可不能偷懶了。空壓機是大型機械,結構複雜功能強大,一旦出了問題故障沒有及時發現,則有可能會造成不希望發生的後果,因此日常維護是必不可少的。
  3. 定期維修:日常維護能防範於未然,除此之外使用一段時間後做定期維修也是比不可少的。定期適當地檢查及更換維修配件,可以保證空壓機以最優良的品質進行作業。一般操作300小時後便要做一次檢查,根據使用情況自行決定檢查頻率。定期檢查附件、電纜線,損壞立即更換。另外保持過濾器的清潔可避免不少的設備故障,不清潔的過濾器會降低壓縮機的性能和壓縮機的使用壽命。及時清洗濾清器,保持機器清潔乾爽不沾油污,這樣才能充分發揮其性能。
  4. 標準電壓:安全使用空壓機才是空壓機維修保養的前提,尤其是對電壓而言,應該嚴格按照空壓機上標定的電壓、頻率、額定的負荷工作,這樣效果會更佳,而且對使用者對機器來說都會更安全。注意保持電源電壓與該空壓機銘牌標識的電壓相符,過高有可能引發人身事故並損毀空壓機,過低也會引起啟動不良,甚至損壞馬達。
  5. 使用環境:空壓機使用環境溫度應該保持在5–40℃,不可以放置在未經遮擋的場所,不要在潮濕或是存放易燃易爆液體氣體、多揮發性氣體的場所工作。保持環境整潔,避免不必要的事故發生。空壓機不使用時,應放掉儲氣罐內的空氣、排掉儲氣罐內污水,存放於乾燥的環境中。
  6. 定期排污:空壓機長期在灰塵顆粒較多的場所作業,極易產生污垢。因此要及時將空壓機儲氣罐內的污水排放乾淨,建議每周至少排放一次,這個可以根據工作環境而定。

空壓機維修需要比較專業的知識和熟練的操作,需請教專業的空壓機維修團隊。但空壓機的保養和日常維護卻是比較簡單的,也是空壓機使用單位需要培養員工養成的習慣。

吉風空壓機械從空壓機經銷代理販售到專業的空壓機維修技術服務,有信心達到令客戶最滿意的需求。如果您正在尋找桃園空壓機、桃園空壓機維修廠商,吉風是您最佳選擇。

吉風空壓機械有限公司
中壢市中華路一段595號
電話:03-4528261(代表號)
傳真:03-4625833
網站:www.air-compressors.industrynet.com.tw
電子郵件信箱:webmaster@compressor.com.tw

資料參考:https://read01.com/OPk5kj.html


Comments are closed